好久在生活中,沒有出現這個名詞。是不是沒有所謂的死線,人就會以一種很緩慢的姿態前進?對於人生的規劃、對於生活的進度,以一種慢而悠遠的速度,在行走著。

我並不討厭慢活,然而大部分時間被做不完的事壓搾著,然而,閉上眼睛或是不管,假裝看不見…等等,可以拖多久?我可以假裝不理會多久?對於別人交待的事,不得不去完成;但對於自己的人生,卻是如此拖著。

其實很難過。難過自己為什麼不前進,為什麼不積極。
J所說的,為什麼這麼不長進?
J,可能我就是這樣的人吧,這樣你還覺得我可取嗎?

跟同學都發現,大家對於不是最重要的事,卻放了最多的關注;對於最重要的事,大家盡量避而不談。
這是這種階段的常態嗎?你也有過這段日子嗎?

今天收到一封關於死線的信,有一種突然很不知所措的感覺。
那不知所措的是什麼?害怕自己就這樣停住了嗎?

J,我總有一種害怕自己不夠好的感覺,害怕自己什麼都不會。
有一次你跟我說,不會就不會,那又怎樣。
其實從那之後,我就比較敢於說我不會。

那,我不會面對現在的情形,這樣說可以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wanrone07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