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泰半時間,我覺得我離所謂的青春跟熱血好遠了。
再也提不起勁來做以往覺得有趣新鮮的事,
喜歡安靜、喜歡沉思、喜歡默默的。

如果說是一種沉穩的寂靜,那麼隱隱鼓動的熱情又是什麼?
這種選擇性的時刻,常常讓我覺得自己好像真的很老了。
喜歡討論深入的話題、喜歡研究自己覺得有趣的事、喜歡勾勒未來的自己。

有一些很想完成的事,在跟朋友討論的當下,
雖不動聲色,卻默默感到欣喜;
有種想要躍躍欲試及大展身手的開心。
不過,這一些都沒有說出口的,
藏在心裡。細細思考,
因為覺得自己還深深的未足,有許多能力、有許多處世態度,還嫌太嫩。

我是在默默的幫自己打氣,只是常常力有未逮。

這幾次的上課,老實說有一種回到過去的熟稔,所謂教育的熱情,
好像一下子又回到了身邊。在理論的地界打轉了這麼久,真的需要一些應用的出口。

謹記著許多教育成人的要點,小心翼翼的面對每一次的教學。
深怕遺露了什麼、深怕讓大家失去了學習的熱情。
這對我來說,是難能可貴的成長與體驗。因為我並不認為某些理論,
套用在現實的場域中是完全合用的。

這世界沒有你所認為的如此,因為有太多的出乎意料、有太多你所不知道的可能。
千萬不要太過於自信。

 

每一次的檢討與改進,謙卑與學習,套句某人的台詞,
都將是以後我的『利器』。
沉潛是我現在唯一的要務。

<韓非子喻老>楚莊王言:

『三年不翅,將以長羽翼,不飛不鳴,將以觀民則。雖無飛,飛必沖天;雖無鳴,鳴必驚人』

我期許自己,會有這麼一天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呼,好正經的一篇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wanrone07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