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來,我還是容易在乎。容易因為在乎的人情緒低落而低落,因為他們快樂而快樂。原來,我還是在意拿些在乎的人對我的態度,在乎他們的語氣、口吻。

不耐煩、冷漠、疏離,我很害怕這樣。

我總是希望能獲得友善、歡樂、溫暖。

然而,不是都如我所願。我一直告訴自己不論任何人對我如何,我都應該秉持我的初衷來對他們。

友善、體貼、溫暖、同理。對於我在乎的人,更是如此,我應當是這樣的付出而不求回報,也不要過於執著於種種感受。

可是,我天生的敏感與覺知,總是早了我理性那一步,正因為這一步之差,我往往沉溺於一種感傷的情緒中,而想盡辦法跳出來。

我能跳出來的時間越來越短,也就是一種進步了吧。我期許著我自己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wanrone07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