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,昨天是你的生日,我一直沒有忘記。

從國中到現在,你對我的態度,一直讓我引以為鑑,不這麼對待我的學生。

C,也許你做人太直,但是對學生,會是一種傷害。當我國二時,我真的只是個孩子,承受不起你那樣的對待。C,為什麼對我那麼嚴厲呢?我只是讀不好理化,有哪裡比不上那些功課好的男同學?每次考完理化要被打的時候,都戰戰兢兢的,因為妳打的一下,不但痛在手上,也疼在心裡。

C,每次下課,我都認真的擦好黑板,看著你在旁邊跟其他功課好的同學說笑。在補習班裡,也是如此。我打掃好環境,讓你有舒服的上課空間。然而,我卻得不到你真心的關愛。

C,那是因為我喜歡你的真、率直、認真的教學態度。

但並不代表你可以以一種利用的態度來對我。

每次從補習班回了家,我總是要哭一場。因為心中太委屈,太難過,那麼,我究竟是要喜歡你這個老師、還是討厭你呢?

直到現在,對於你我仍然有這麼複雜的情緒,那是包含著太多回憶,多半是不好的,但是我也不會忘記你的真與率直。

有一天,我回去看妳,因為教師節。你突然感嘆的說,以前我們班那些男生,畢業後都不見蹤影了,還是我比較重感情,會回來看妳。我只能笑笑說,是啊,也許他們都太忙。

C,你也成長了嗎?你會知道成績好並不代表什麼嗎?

只是,妳割在我心上的傷仍舊沒有痊癒。

我在教室外默默看著在講台上的你,你蒼老許多,也更消瘦,我告訴你要多保重,然後離開。

C,你最愛吃的菠蘿麵包,其實我已經買好了,生日快樂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wanrone07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