整理書櫃,老是會發現一些美好、卻又令人發笑的回憶。
 
(一)    大一的現代散文作業

那時候,h說要找一個主題,編成一本書。我選擇有關親情的文章,編成了一本書。書名是:『一扇即將敞開的心窗-失落的親情』,自製的書皮是雲彩紙做成的,上面除了貼了字,還有做了一扇美麗的窗框,編者是關容。
我真的記憶猶深,那時候上台報告的時候。講到選序的部分,我邊講,眼淚一直在眼眶打轉、落下的神情,台下有四十個同學,而靈魂彷彿真的進入了書裡,徹底感受了每個作者的愛與不捨。
那天,文學院A107,h你在窗戶旁邊,我瞥見了你的淚。
本以為只是單純的為了一個多情的大一孩子而感動,但多年後我才明白,那原是你親身的經歷過於深刻。
h,我對於散文的美好想像,其實是從這裡深刻地開始。
我一直沒有離開,沒有讓文學離開我的生命。
 
(二)    大二的教育哲學作業

這真是令我邊翻邊笑的作業啊,S。
對於現在那麼熟稔的我們,一開始卻是那樣的陌生,真是一種很妙的感覺。
有一次的作業裡,你的評語還寫著:『你是XX嗎?』
(OS:我每次的作業底下都簽了我的名字啊。)
說正經的,每次的上課心得都是一種對於教育現場、本質上的體會與反思。
(每次還畫了一則漫畫,現在看也覺得好好笑。但S有評語說很喜歡我的漫畫。)
雖然那時的我不太了解確切的感受,但這麼多年下來,我卻一直沒有忘記那時候上課的多種體會。還有大小雪的故事,印象也太深刻了。這堂課說實在也啟發了我對於教育的多面向思考呢。
(附:我要承認,我看到了作業的某個地方,我用英文寫著:I want A+ better than this. -_- 這,你記憶也太好了吧。一點都沒老啊。在這之後就都是A+了,說實話,該不會真的是那麼愛我吧。)
我一直沒有離開教育的場域,即便我對它有著種種失望,可是它是我終身想要的志業。

(三)  第一次
 
我一直在當很多人的第一次學生,卻也是別人的第一次教學經驗。
h 一畢業在學校任教,就當了我們大一的導師,是他的第一次踏上大學講台,也是我第一次坐在大學的殿堂。h 現在跟我又在中正重逢了。
老林那天說,我是他進學校後的第一個助理,也是他第一個大專國科會計畫指導的學生。後來我又回學校工作,一直到現在我們相處了原來那麼久。
S,我們也互相是彼此的第一次,你的第一次教學;我的第一次教育學程。
一直到現在,我跟Boss也是彼此的第一次。
 
有那麼多第一次,都令我那麼難忘。那麼多第一次的回憶,都是那樣美好、深刻、感動。
故事一直在進行,並沒有結束。彷彿一個旅程般,開了頭,就這麼筆直的向前走了;雖不知要往哪裡去,可是那一路上經歷的種種卻也值得。
第一次的你跟我,也許有點傻、也許不顧一切的向前衝、也許有很多也許。
可是,我總希望,一個個的故事能夠這麼延續下去,直到很久很久某天我再從箱子拿出來時,會有那種陳年好酒的香氣。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wanrone07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