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句話,我一直覺得是大俠類才該說出口的。但是我真的覺得太多這樣的例子,發生在朋友、以及自己的身上。對於一些不平之事,我們愛莫能助;對於不得不完成的工作及課業,我們除了跟朋友抱怨之外,我們沒辦法灑脫的說:『我就偏不做!』

各行各業的人,幾乎都會說:『人在江湖,身不由己。』

某些朋友,總是接了許多不屬於自己份內之事,因為別人的一張嘴,一句話,就得賣老命去完成一些不可能的任務,因為別人家的囝仔死不了()

因為你們太菜,不夠老鳥。

我們因為某些人的不負責任,必須完成他們份內的事,只因為能者必須多勞。因為不平等對待本來就真實的存在在周圍的生活,也因為自己的角色,只能默默接受許多不公平的事以及工作。

這些一切的一切,都只是因為要『吃飯』,因為『身不由己』,或許是更多的『莫可奈何』。

 

我在想,我對於這個環境的熱情,究竟能持續到什麼時候?對於太多不公平的事,我能忍多久不說?

除了跟相熟的朋友抱怨,我不知道還能怎麼辦。


後記:突然發現,blog中歷史上的今天,那篇文章是『秋天啊』,那時對於現在的學生生活還抱持著
           美好的想像呢,果然是時不我予啊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wanrone07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