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上,參加了一個演講,演講的人好像鄧志鴻,不過他是前聯合大學的校長。他的講題是,創意校園實驗室。其實一直以來,就覺得創意是一件相當重要的事。只要有創意,那麼這個人即便學歷不高,但也一定是個很有趣的傢伙。一定也能從他們的身上學到些什麼吧!
   說實在話,我對於聯合大學並沒有什麼印象,只知道是聯合工專轉型成的大學,不過,今天發現他們有個好有趣的校長,好羨慕呢!他說了許多在校園裡推動創意的點子,都令人覺得嘖嘖稱奇,覺得怎麼能將創意融入在大學教育中,而且那麼成功。他說他很喜歡一句話:
  

   愛因斯坦:問題無法在既有的情境中獲得解決。
   我們得跳脫一般的想法,才不至於困在這個情境裡。如何產生創意,我想是現今大學應該去著墨的地方。
王俊秀教授說:大學必須是給學生擁有一輩子帶的走的能力,而非多少的知識。大學是一個培養人格的重要場域。他在聯合時,所做的點點滴滴,我相信必定能觸碰學生心裡的某個地方,他們絕對會以在那裡讀了四年為榮。因為他們不是僵化教育之下的孩子,而是具備著多元智能的生活家。
       

   創意需講求內涵,創意不等於逗趣,但是容忍它們。我很喜歡他說的話,我們必須認真的看待創意,而不是以為只是耍寶的一種。
   我覺得這很難實行在我們學校,因為主政者並沒有肩膀,他喜歡墨守成規,所以我們無法變革,我對於這點感到很失望。因為我知道,不論我們做任何有創意的點子 ,他都只會說:這個可能要再研議看看…然後故意把他遺忘…
   雖然我已經不是這個學校的學生了,但我真心希望它變的越來越好。
   要不然,我以後大概得考慮到清華的宜蘭校區了。
   另外,王俊秀教授有個很棒的網站,叫做
爽學共和國,建議大家可以去看看…不要讓你的創意沈沒大海,也別讓自己成為一個無趣的人啊。(大聲疾呼)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wanrone07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