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想,無論如何,我不會忘了那最初的感動以及眼淚。

第一次相信老師的時刻、被別人稱讚而建立一點點自信的時候、
大學室友初見面到熟識的日子、被引發教育熱情的課堂、
認識一個沒有血緣關係的家人、踏上聖地的那一秒…

這種時候,我老是忘了那種種泛著痛苦的時光。

最初的感動不斷閃爍在我的生命裡,咀嚼著美好,讓我更珍惜當下。

何必一再言苦?

苦是因為我們不經意遺忘了現在所擁有的幸福,
是因為我們未曾發現還有多少人失去了一切。

我們不是沒有能力反省,
而是我們漸漸失去了照明鏡的勇氣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wanrone07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