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法忘懷夜晚校園裡的椰子樹隨風擺動的姿態,那年,我十八歲。每天留校晚輔至九點才回家,每當站在走廊望著外面,椰子樹在校園夜晚的昏黃柔光中,散發出一種如那青春年華的不確定感,我無法不感嘆,年少時光總在那沙沙聲中,急速消逝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那是為賦新詞強說愁的年紀,我的抽屜中,總有著八分滿的詩詞小說,二分滿的課本,三不五時喜歡抽出一本詩集,讓自己跌到裡頭去感受那一份不是自己的人生場景。除了國文課之外,我的思緒從來沒有長時間的待在教室,我總是望著窗外,望著不可知的過去及未來,莫名的哀愁著人生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讀私校的壓力接踵而至,大小考不斷的日子裡,卻也有著屬於我們釋放壓力的方式。幾個要好的朋友,使用一本筆記本,寫下了屬於我們的青春、我們的故事。在每堂課中,我們總交互傳遞,就這麼走進彼此的世界,踏進彼此年少的時光裡。猶記得我們將其取名為:「鴻爪」,靈感來自蘇軾【和子由澠池懷舊】一詩:「人生到處知何似,恰似飛鴻踏雪泥,泥上偶然流指爪,鴻飛那復計東西」。想來,那時的我們也想抓住一點青春的尾巴,並永遠記得那當下的一刻吧!前陣子,幾位好朋友相聚,在回憶過往時,這段以文會友的時光,總令我們回味不已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跌跌衝衝地走過高三上學期,聯考的日子猛地來到眼前,但因我並非成績優秀,所以選擇了推薦甄選,也因為對於文學的喜好,選擇了中文系,後來得以幸運的進入興趣相符的領域,之所以擁有這一切,大部分得感謝我的導師,在我頓失所依的日子裡,總扶持著我一路走來,給我信心,我們亦師亦友的感情,一輩子不變。當然也有著支持我選擇的家人,沒有對我的前程給予太大壓力,才能成就今日的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回首往日,一幕幕如電影般快速放映,那段青春歲月,總不時出現在每晚的夢裡,一再反覆流轉,時光雖已悄悄推移,但不變的是那酸甜且微澀的心情,還有夢醒後嘴邊掛著的一絲微笑。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wanrone07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