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天跟d聊天,他說因為一直以來,他的人生都很順遂,所以也這麼理所當然的一直走到現在。但是現在的他,每天忙碌的工作,彷彿卻失去了目標,對於自己所追求的人生意義也感到徬徨。

d,從我認識你開始,不是你就是一直這麼努力的走來嗎?想要追求更深的學問、想要一探文學領域的奧秘?你的人生規劃是什麼呢?d,你要先好好想清楚這一點,你不見得要規劃整個人生,但你可以有個理想的輪廓或藍圖。

d,你知道,我是個某些方面來說,有些任性的孩子。我願意聽取別人的意見做為參考,但最後決定仍舊操之在我。有時候你也許太在意別人怎麼要求你、但有時候我們不能一昧的受人影響,我們必須秉持著自己一貫的信念,勇往直前。

 

也許這樣的我,並非你了解的我,也不是太多人了解的我,但事實上,這個部分的我,是有我自己的堅持。

 

也許我探索意義及人生的時間很長,也許直到現在我仍在慢慢摸索,但是我有一個大的目標,以那個為我的希望,我是這麼往下走的。

 

在途中,我們可以不斷的修正做法,但是一個大的目標是不會變的。

 

d,你懂我意思嗎?不要放棄你的理想,不要失去你的初衷,或早或晚你都必須往那兒走的。如果你真的有一種求知若渴的希望,那麼你就該堅持下去。

 

d,麵包的確也很重要,但我們為了要完成某些事,也勢必得犧牲些什麼或是想辦法暫時維持一種現況。但說什麼,都不要放棄,讓自己無悔。

 

d,你比我聰明許多,一定能體會其中的道理,那麼也許你只是缺乏一些鼓勵與關心,如果你需要的話,我隨時會在這裡等你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wanrone07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