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真的,我對於認真教學的老師是很尊敬的。即使我不表現出來,但心底總是為有這群默默耕耘的老師,因此受益的學生而開心。

我常常覺得,今天我之所以有這一切,那些認真的老師都給予我了許多。不論是為人處事的守則,以及學養。

當學生其實不太難,只要準備好該準備的功課,坐在課堂中;但當過老師才知道,站在台上的一節課,是多少時間累積而來。『台上一分鐘,台下十年功』,對於認真的老師來說,下了很好的註腳。

我很喜歡在底下,看著那些老師眼裡散發出的光芒,常常都出了神而不自知。(所以也常被老師叫吧!)我總是想著,將來也能成為那樣的人,也能幫助許多學生,也能在他們的人生中,留下些什麼,即便是一句話能使他們有受益,那麼我也感到開心。

所以,我想本質上來說,那是因為我想要幫助人的個性使然,我喜歡看到人家開心,不想別人痛苦、不開心。

我不想把自己設限在一個圈圈裡,但是我渴望成為一個能對人有所助益的人,我希望我能秉持這樣的信念,往未來前進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wanrone07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