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常覺得自己很容易心軟,很容易答應別人的要求。大部分的時候我覺得只要不是太麻煩,我願意幫助別人;少部分的時候,即使有點麻煩,但看著人家渴望的態度,還是會答應。其實我並不笨,我也分辨的出來到底誰是想利用人、想佔便宜,或是真的需要人家伸出援手,常有很多人會替我擔心,這樣很容易吃虧,我很感謝他們,真的。(又想到理化老師,有點傷心)

但,就是一種心甘情願,對於自己喜歡的人、關心的人、朋友、不論什麼要求,只要在我能力範圍以內,我願意幫助他們,我不要看到他們痛苦、希望他們快樂。對於不認識的人、不喜歡的人,我會告訴自己不能因為自身對於他人的觀點,就忽略了也許他需要別人雪中送炭的心,不能見死不救、也不能不伸出援手。

我希望自己能時時刻刻培養一種慈悲的心,對任何人都一樣,在可以幫助他人的範圍內,就盡可能的去幫助別人。

當然,因為我是凡人,對朋友當然會幫的更多一點,哈哈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wanrone07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