閑是一個魔羯座大我九歲的媽媽,我們認識是在我高一那年,她是學校新進的教官,我是她第一年任教班級的學生。不知道如何熟稔起來的,總之在高中三年,她除了是我的教官,我們也是很好的朋友。可以住在她家、可以聊彼此內心世界的朋友。

我高中畢業後,大學仍未失去聯絡,記憶裡她總是那麼天真、善良,總是一再相信愛情、卻也一直被傷害著。現在她結婚了,生了一對龍鳳胎,記得她剛生產完時,去醫院看她。

是一個媽媽了,臉上總散出母愛的光輝,不再是記憶裡的小教官,也不是當年那個在窗邊抽著煙的女孩。我清楚的感覺,她的成熟與成長。

那天我們聊著msn,她忽然說著,總覺得你成熟得好快,甚至比我還要更成熟了。這句話近幾年來,好多人總這麼對我提起,而我,真的給人家這樣的感覺嗎?

難道便是這幾年來經歷過的人生無常、變幻,讓我改變了?

想著我的朋友們,不乏比我大十到十二歲的,好幾個已經是幾個孩子的媽,想當年,我與她們認識與相交,也不過是十六、七歲或是二十歲的年紀。那麼,我竟能與這些人成為了好朋友,我相信,那成熟的果實有泰半也是因為你們的緣故吧。從你們身上,我學得了許多,也思考了許多,真的很感謝你們。

『謝謝你的support,我懂得如何成長。』momoka給我的其中一句話,我希望我能夠做朋友們的後盾,希望能被依靠,希望也是個很好的聆聽者。

S你說,為什麼我總有那麼多年紀比我大的朋友,我想那是因為,搞不好我是實際年齡留在此刻,但我總覺得跟你們在一起時,彷彿已經走入你們那個年代了。

走入那個年代,然後繼續成長著。

 

p.s 這個事件好像證明了,將來要念的領域應該很適合我吧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wanrone07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