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承認,我有賭性堅強的特質。有可能是因為不太願意服輸的個性使然,總覺得不能輕易放棄什麼。我回想起小時候,怎麼就沒那麼勇敢、不敢跟人家拼呢?明明我就是個這樣的人啊,

為什麼在老師不平等的對待時,我退縮了?

為什麼在我看不下去老師自以為是的做法時,我不大聲說出來呢?

為什麼我不敢跟她們賭上十年後的光陰,我將來會成為一個有用的人?

為什麼我不敢跟她們賭,我以後不會是讓你們瞧不起的?

為什麼不敢跟她們賭,我會成為比你更好的老師?

 

在我現在可以豪氣風發的背後,有多少的脆弱已經悄然消失?

 

而它們,真的不見了嗎?

 

附:昨天也跟很有趣的人打了賭,報告無中生有,一晚三千字的賭注,真的覺得很好玩呢,她明明知道我做得到的,還硬要跟我打賭,如果是為了激勵我,我還蠻感動的呢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wanrone07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