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在短短幾年中,我也經歷了兩次至親的離去,但對在安慰朋友來說,仍是一種生命中不可承受之重。

       一個朋友的先生往生了,之前也是我認識的喂桑,我也沒料到,年紀輕輕的他,會那麼早離開。雖說世事無常,離不離開跟年紀的大小也無關,爸爸也是在三十出頭就往生的我,很明白這一點。

       剛從別人那聽到消息,今天一早就打電話給她,但手機沒開,好擔心她會無法承受,因為在前陣子與前夫離婚的她,會不會心裡更加難受呢?一整天心情都忐忑著,剛剛在msn上碰到了,也不知如何開口,我只訥訥的問:最近還好嗎?有事要告訴我嗎?光打這幾個字,眼眶就泛淚,是一種心疼吧!

也許那對於我來說,是一種能夠放下的事,但我知道對於她而言,是必須假裝堅強,獨自撫養兩個小孩,那種辛酸。

生命中不可承受之重,在於無法放下重擔。對她而言,是親人的驟然離去;對我來說,則是一種感情的揪心。原來,我對於活著的人,更有一種生命中無法承受的重量,而那是我一直在學習的。

喂桑,你放心,我會一直關心她跟照顧她的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wanrone07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