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晚上跟H約吃晚餐,後來又到了我房間聊了一下天,H還是像白天在學校上課一樣,一直說了好多大道理。

從我大學開始,你就是一直這麼對我諄諄教誨,雖從老師慢慢變得像朋友般,但是你還是很擔心我,擔心我找不到自己。H,你說很擔心我總是為了達成別人的期望,而不顧一切的付出,其實現在的我,已經慢慢改變了。雖然我還是不習慣太常拒絕別人,但我會考量自己的能力,在允許的範圍內,完成我該完成的事。

 

 

就像你說的,我們持續地在尋找那種堅韌的生命力,那種人生的意義。

 

 

H,我沒有離開中文的領域,文學藝術之於我,已經內化成生命的一部分了,會時時跟隨著我,我會期許自己有著身為人文研究者的素養,而且盡量找時間創作。

 

 

H,你說我曾經有一段時期的詩跟散文你都很喜歡,那個時期大概就是我最天真的青春了吧。那樣的青春與美好,也並沒有完全消逝,最近,又慢慢回來了。

 

 

 

 

看不見,但它依舊存在。

 

 

 

 

歌德說:『感謝上帝,我終於渡過那驚濤駭浪的青春期了。』

 

 

我雖也渡過了波濤洶湧的年少,但前面看似平穩的水面,也不知暗藏了些什麼未知的陷阱。

 

 

H,你總在我背後,給我鼓勵跟信心,那對我來說,真是莫大的力量,謝謝妳。

 

 

我會好好思考接下來的路,然後大步向前邁進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wanrone0730 的頭像
    kwanrone0730

    悠遊文字海

    kwanrone07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