期末老師都愛叫學生自己給自己這學期的表現打一個分數。

我最不會打分數了,也不愛。因為一向以來,都覺得分數並不能決定一個人的高低,然而從小到大的教育環境,都以分數來決定一個人有不有用,資質好不好,分數高的是好學生、低的就是不被重視關心的一群。

我只重視我到底盡心盡力了多少,學到了多少。當我覺得我花了很多精力,也學到很多東西,受用無窮的同時,分數對我來說,沒有什麼意義。

所以,每當老師要我們幫自己打分數的時候,我都很困窘,對我來說,真的很難。

以前當老師要幫學生打分數也好難,為什麼一定要有個分數定高下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wanrone07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