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嘗試了一份新工作,雖是短期的代理職位,不過目前為止卻覺得很充實。助人工作對我而言,並不陌生。從大學開始,就有接觸這方面的工作,於是,幫助需要幫助的人,能讓我覺得人生很值得,並且有意義。 
最近思考有關「主流」的問題,譬如說,為什麼大家都那麼想「成功」?只有成功的人是值得尊敬的嗎?難道失敗就沒有可取之處嗎?主流的社會價值侷限了我們的思考,讓我們僵化,使得我們認為很多事都是理所當然,我們少了那份對事物的懷疑、好奇。 
電視上,書本中,太多成功的人士,道出他們如何成功的種種方式,告訴我們達成百萬富翁的捷徑,使得大家心生嚮往。然後,我們便一昧的要成為那樣的人,要達到一種登峰造極的境界,我們汲汲營營於此,遺忘了思考人生本質的能力、遺忘了那份初衷、遺忘了那嘴角的一抹微笑。 
高中老師總告訴我,你為什麼能考九十分,卻只考了七十分。我說:老師,你並不是我,怎麼知道我能考九十分呢?七十分就代表不好嗎?

 

當然,後來我與老師成為了好朋友,很高興遇到了一個懂我、了解我的老師。 我並不是強辯,我只是說出我真正的想法。

 

也許我從以前開始就與所謂的主流背道而馳了吧!我不太認為,自己需要因為達到別人的理想而活著。即使那是大家認為的優秀途徑,也不一定是我想走的路。

 

 因為,那並不是我。那是裝了太多別人想像的靈魂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wanrone07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