所以在這種時候,特別想回味大學的生活。
那個會讓你每隔一陣子,就像發病一樣一定得回去一趟的地方。

行政大樓的停車場是小白常常駐足的地方,踏上石頭的階梯是紅磚走廊,我常常習慣性的左右顧視,左邊是A107,是我們的教室,右邊是中央大草原,多了雄偉的圖書館、更遠一點是東湖、景觀橋。

進了文學院,最常走的路線是左轉到底的A107,或是右轉上電梯到四樓的A419
這兩間教室我都喜歡坐最後一個,延續著以往的習慣。
我不喜歡被太多人注視。那讓我覺得壓力備增。

坐最後一個,我總是喜歡往身後看,四樓右邊及後面是透明的大玻璃,可以看到很遠的海岸山脈,他總是喜歡在我們上課時遙喚我們。教室有一股文學的味道,除了上現代詩寫作的時候多加了作家的味道,其他大部分的時間,都瀰漫著濃厚的書冊味。
中國文學史跟中國思想史的味道尤其散不去。
中間的八角亭已經變成可以用餐的區域,讓文學院的書香味夾雜了食物的味道,當然也有咖啡的香味。只是我還是比較喜歡單純的文學味。 

現在的教室,是沉重的味道,有時候一打開會有一股霉味,那彷彿讓你覺得人生備感灰暗到了極點。這裡的天空很少是純粹的藍色,多半時間是灰撲撲的,我很少時間待在校園裡發呆。(在研究室忙除外)

所以在這種時候,特別想回味大學的生活。
對未來的茫然不變,但熱情卻已漸漸消退。
對於很多事的熱情不如往常,知道自己可以做但是卻不想為之。

昨天看了大學同學的部落格,原來思念這種病不止我一個。

花蓮的土地,太黏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wanrone07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